《變成隔壁老王家的貓》

作者:插柳成蔭

文章篇幅:中長篇

推薦度:★★☆☆☆

 

文案:

作为一只由人变成的猫,纪妙渺有以下血的教训:
1.你以为一定能变成你男神的猫吗?错!还有可能是你最讨厌的明星的猫!
2.你以为只要当只猫就好了吗?错!你还要面临每个月一次的发情期,在发情期你会变成人,而且你会需要个男人!
3.你以为度过发情期就好了吗?错!你还会怀上那个男人的孩子!
4.你以为怀了孩子就好了吗?错!要清楚你连孩子生出来到底会是个什么东西都不知道!
*
1.女主是男主超级无脑黑,超级脑残黑,慎入慎入慎入慎入慎入慎入!

 

 

 

 

無雷文評:

要說這篇文如何吸引到我,大概只有它的開頭比較特別吧。

作者在人物設定上,女主一開始的設定雖然相當明確,但是相反的男主的人設有些太過於普遍,並沒有很大的亮點。

人物的性格方面都屬於欠缺人格魅力的類型。而且閱讀的時候,特別是在描寫女主的時候,會有一種作者把自己寫成了女主的感覺。雖然將女主描寫得豔麗萬分,但卻沒有那種讓人心動的感覺。這點真的蠻遺憾的。

劇情有些誇張,女主的性格不算好,會在網上發文黑男主,人身攻擊抹黑樣樣來。雖然作者在文中給了男主體諒她需要發洩口的理由,但這樣的設定真的不討人喜歡。

而男主的藝人身分,絲毫沒有任何的意義。他大明星的身分大概除了貓走失的時候,幫他把貓找回來,其餘毫無關係。


 

繼續閱讀有劇透,請小心食用~

 

 

一開始看的時候並沒有說有多失望,就只能說普普通通。就是劇情比較特別一些而已,一個男主的專業黑粉忽然之間變成了他家的貓,然後在他家住了下來的故事,後來貓發情了,因為太難受而變回了人類,和喝醉的男主滾了床單。

甚至後來以貓咪的身體懷孕了,到目前為止還算是蠻新奇的劇情,看得我也蠻有興趣的。

真的讓我不喜歡的是女主的黑粉身分,她在黑男主的份上基本上沒有落下風過,嘴巴超壞,就是網上那種顛倒是非、人身攻擊,仗著隔了一個螢幕沒人知道她真身是誰而在螢幕後亂吠。

女主要說柔弱也不弱,但就是一直想逃離男主。就算男主的家人和同事上門了,也把自己關在房間裡不肯出來。如果我是男主的家人,明知道她在家還不肯出來見人,印象分就馬上打了很大的折扣。

後文在女主生完孩子後又變成了貓,並且病懨懨快死了。

作者為了要解決掉這個問題,把文越寫越悶,有拖沓的感覺。

 

 

我一直覺得文分三種,一種是你看完後會心裡甜絲絲的,並且永遠記得它的好;另一種是你看完了,當下很失落,好像離開了一個你熟悉的空間,但過了不久,會慢慢遺忘掉故事內容;第三種就是你看完後,會覺得自己浪費人生。

我不想把話說得太難聽,但這篇文恰恰是第三種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艾文的甜文百寶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