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皇帝偏要寵她寵她》

作者:開花不結果

文章篇幅:中篇

推薦度:★★★★☆

 

文案:

皇后不想独宠,皇帝偏要宠她宠她。
【不想搞事的皇后X偏要搞皇后的皇帝】
小甜文一枚,男主蛇精病,后宫只有女主一个。
注:架空文,架得很空作者瞎编那种,请勿费神考据。

···

 

 

 

無雷文評:

 

文章內容很甜。作者的用心也有反應在內文裡,雖然是架空的時代,但是在皇族的關係和稱呼上稍微還是有下了點功夫。

雖然書名看起來很傻白甜,很羞恥。但是女主薛靜姝並不傻白甜,她是一個有主見也很堅強的女子,知道自己成為了皇后後應該盡的責任。雖然一開始打定主意和皇帝褚曜相敬如賓的過日子,也準備好將自己的心收好,但是如果皇帝對她好,她也會一樣的回應他。

男主性格比較悶騷,但是也是個喜歡一本正經說情話的不正經的人😂,會偷偷躲在寢宮裡看話本學情話哄皇后。雖然是個明君,但是也會偷偷做些小敗家的舉動,就為和皇后有點小情趣。

特別喜歡作者將女主的性格拿捏得很好,像是那種心境的轉化,還有小吃醋鬧情緒之類的小細節,都隨著劇情進展而慢慢改變。

我覺得這算是宮廷文中的種田清水文了😂

說完喜歡的地方,就該說說缺點了。男主的名字出現不過5次,通篇都以‘皇帝’來稱呼他,這樣的做法稍微有影響到閱讀的順暢度。以及,後期的一些朝廷風波也處理得太輕描淡寫,這或許是因為主視覺時女主,所以對於皇帝做的事情都不清楚,以至於並沒有多下筆去寫。

除了男女主角之外,女主的五妹妹的成長也讓人心疼。從小被寵著的孩子,在長大的路上跌跌撞撞,人人都說她像匹野馬不受束縛,卻沒人欣賞她的直率,幸好最後因禍得福,嫁了個好良人。

 

 

繼續閱讀有劇透,請小心食用~

 

 

一開始看的時候很為女主感到不平,一個大家族,因為她和大堂姊皆負鳳命,而大堂姊早已嫁給(已去世)太子成了太子妃,以至於決定犧牲掉年紀尚幼的她,將她送到上山的佛堂生活,十年來不聞不問。一直到男主的祖母(女主的爺爺的姊姊)想撮合她和皇帝(沒錯,他們還算是表兄妹),才將她叫回來。到了那個時候,才好像一切都沒發生過一樣,和她親親熱熱的。這樣愛慕虛榮的家庭帶給女主的是一種疏離感吧,以至於到了後來,八王爺造反,薛家大房因為野心也加入其中。導致後來,女主只讓自己所屬的二房和三房和大房分家,目的也只是保全她的親屬。對於野心勃勃的大房,女主也只讓他們留下一條命,而不再成為他們的靠山。直到那個時候,她才算是真正的還清了養育之恩吧,和皇帝相處的時候,才是真正的蔓蔓吧。

不是聖母的女主讚讚🌟

女主的四妹妹(大房的女兒,女主的堂妹)也是個悲情角色,對於親姐姐風風光光的嫁了太子後,卻在太子死後被家族摒棄,看在眼裡,恨在心裡。而女主從佛堂回來後,運氣很好的被皇太后看中而嫁給了皇帝,在她的眼裡,恨的更深更痛。以至於她被蒙蔽了雙眼走上了不歸路。心腸狠毒讓她錯過了良配,將好男人推向了別人。

男主的話,在整篇文裡有些霧裡看花的感覺,但是個性的話也不會到路人的程度,就是一種感覺,像是在霧裡看男主,看清楚了輪廓,可是看不清楚他的面容。不過男主對於女主的寵愛和愛護真的很動人,不是那種看了會讓人覺得單只有寵,沒有甜蜜的真實感。

一開始娶了女主,男主也只是順了皇太后的意,但是後來對女主越陷越深,然後動手將女主的心打動,從管女主的日常飲食開始(看這篇文的時候真的好恨女主吃不多啊!!吃不完可以給我吃給我吃啊!)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艾文的甜文百寶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